我也是從新聞中得知全台最大的蔣公銅像被拆了,
  雖然南部多數人都深綠,我家也是,
  但從上次的市長選舉後可以看出,其實不只上次,
  之前謝長廷也都險勝,根本民進黨在濁水溪以南的支持率,
  已經到只剩下他們自己還覺得自己很行的地步了。
 
  我沒有黨派色彩,因為政治人物都很差,
  如果我是精神科醫師就會為政治人物開個特別門診的時間,
  而且免費。
  
  中正紀念堂改名「台灣民主紀念館」,
  中正文化中心改名「文化中心管理處」,
  請問一下各位鄉民,所謂的正名之後,你們有感覺到一絲一毫的不一樣嗎,
  如果陳水扁這麼愛嗆聲,就把台灣正名,那我舉雙手雙腳贊成。
 
  昨天看到總統府大廳的國父銅像變成了一棵小樹,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到底是誰說這是為了空間佈置的調整,我很想知道是哪個沒水準的人,
  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那個特別設計過的位子還縮進去四面雕框,
  今天卻放了個完全不起眼的東西,我覺得這些人一點格局也沒有。
 
  如果我是個外地來的旅客,看到堂改成館,中心改成處,
  我完全不會有想參觀的興致,
  呂秀蓮說,民主時代沒有永遠的領袖,不應再繼續神格化任何一個人,
  我看我以後來蓋個神經病收容所,收這些當過官的人好了。
 
  到底是誰在神格化什麼人,
  對我來說,這些東西就像美術館,博物館中一件賞心悅目的雕塑品,
  有人今天去文化中心會說,我們去摩拜一下蔣中正先生嗎,
  我不知道擺了幾十年的銅像今天到底是犯到了誰。
 
  以前在高雄的時候,我真得非常愛到文化中心去,
  看很多人在中庭跳舞、辦展覽,在蔣公銅像後面有個小花園,
  我很喜歡在那裡的石桌子石椅子看書和做事情,
  總覺得每樣東西都有他存在的價值,
  為什麼它要擺在這裡,為什麼中庭要這樣設計,樓梯要這樣設計,
  對於藉故破壞的人,蔡小咪真得有滿肚子的不屑想回敬他。
 
  民進黨如果有種一點就做些大人物該做的事,
  不要小鼻子小眼睛專挑那些不痛不癢芝麻綠豆小事來壯大聲勢、製造話題,
  如果連中山路和中正路都要改名,我就要罵髒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