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部的新聞就是TVBS,除了TVBS還是TVBS,
  誰管它是不是頭條、李濤要不要下台,
  不用報就知道一定是最底下的要出來扛,
  這是恆久不變的道理,有什麼好看。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問爸爸和媽媽,
  問他們到底知不知道樂生在吵什麼,
  他們說在吵錢,這回答我挺意外的,
  因為我本來以為他們會說在吵捷運遲遲不通車。
 
  他們覺得就是錢給得不夠,院民才不願意搬,
  而且新大樓蓋好,已經有人搬過去,為什麼自救會的這些人不搬。
  
  這一點就是我最氣最氣的地方,
  早上新莊市長發動了萬人大遊行,
  講得很好聽說不是反樂生,只是要拼捷運求生存的訴求,
  但所有民眾對著鏡頭就是在指著自救會的人大罵,
  遞陳情書那些立委什麼的還哭還下跪,吼,恁阿嬤咧,
  是作秀是不是,台北縣長周錫偉推給行政院,
  行政院推給樂生院民,這些官這幾天都在罵說TVBS高層斷尾求生,
  請問哪個人不是在斷尾求生。
 
  警察出動六百名的警力幹什麼,
  這件事我在意的不是樂生院民該不該搬,也不是樂生該保留多少,
  我知道每個人都有他們的立場和觀點,
  在幾年前的紀錄片探討這個問題時,我就一直很關心這件事,
  我覺得政府不該造成人民之間的對立,
  不該誤導所有的民眾在看待這件事情時,
  都把矛頭指向這些坐在輪椅上,被整個社會遺忘隔離了近六十年的人。
 
  說新莊捷運延宕了16年是因為樂生,
  說因為這幾十個人影響了幾十萬人的交通權,
  我覺得講這種話的人真得是無恥,
  對著公開媒體把所有責任都推到樂生院民身上,
  用輿論壓力來達到通車的目的,
  這是用選票選出來的這些官該做的事嗎。
 
  樂生院民沒這麼偉大,真得沒這麼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