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很討人厭的朋友,認識十年來,
  消失的時間比他肯理我的時間還要長很久很久,
  我想不到他的任何優點,
  他也不像我任何一種會想輸入手機電話簿的朋友,
  甚至他還讓我火到真得跟他絕交,
  但我就是很喜歡他,喜歡的原因是,
  我嫉妒極少數人才能擁有的自由意志總是在他的身上發生。
 
  我還沒有跟你們講過我去學潛水的事吧。
 
  其實我是那種很少對一件事情很熱衷、甚至願意投注全部心力的人,
  因為我怕錯過了其他美好的事物,怕等一等之後從此不會再遇到那個好機會,
  所以我不會把興趣當工作,因為我怕有一天我會從此看不見它的美而變得討厭它,
  這種想法的另一面,或許是我不夠有自信能把想法化成行動力,
  所以很表面的要大家以為我對很多事都充滿了興趣。
 
  為什麼當初會這麼熱血的跟自己過不去呢?
  好多人問過我這個問題,
  後來我發現真正喜歡潛水的人,
  跟我們是非常非常不一樣的。
  
  什麼樣的人會每個禮拜都跑到墾丁去,
  去那裡潛個幾支瓶,什麼也不做,
  可能就是坐在外面的小沙發上一直發呆,
  可能望著天空,可能抽著煙,然後一句話也不說,
  吹著涼涼的海風,有的人去度假,有的人可能懷著某種心事,
  有的人只是去找老朋友聚聚,甚至有人說他就是喜歡教練的那個窩,
  看得出來,他們是真正非常熱愛潛水的人。
 
  兩次去遇到的人都不一樣,原來有人是這樣生活的啊,
  因為這樣想,反而羨慕起他們的生活態度,
  他們賺的錢都是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
  這禮拜去菲律賓、下禮拜去綠島,說要到小琉球潛水,說去就可以去,
  說要辦個澎湖東吉島之旅,也馬上就可以開始規劃,
  聽到我說,我媽是那裡的人,他們全都嚇了一跳。
 
  呵~雖然在海裡真的很害怕,因為浪大腳還抽筋而且全身酸痛,
  但每次深呼吸都替自己精神喊話,還是多少可以達到催眠效果的,
  希望在別人身上看到的輕鬆愜意很快的我們也能感受到^^
 
  不過要說愛潛水的人都很獨立,
  不如說他們看起來都很孤獨,
  至少在旁邊的我是這麼認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