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回東吉島去了,
  在離開了四十年之後,第一次回去。
 
  因為很臨時,所以我沒跟到,
  蔡小雨說我媽一個人背了三大袋,
  棉被什麼的,帶了一堆,星期五清晨就去搭船了。
 
  好像是表哥還有我們同村的人,
  每年都會特地從台灣請歌仔戲班回去那裡普渡,
  因為不是澎湖觀光路線,也鮮少有漁船會特地過去,
  所以一開始開價很貴,包船十二萬,
  之後是殺到一人三千找二十人就成行才出發的,
  據說現在只剩二、三十個老人還守在那個地方,
  因為大表哥、二表哥跟我媽年紀相仿,
  所以也對東吉的感情很深,
  之前台電有意將核廢料處理場設在那裡時,
  他們也去抗議過。
 
  呵~我是不相信什麼沒地方睡要睡路邊的話啦,
  真期待蔡媽咪回來的第一手資訊,媽媽不在家真得好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