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蔡家帥哥的生日,
  不過,他好像有些煩惱的事困擾著他,讓他很不安,
  呵~他跟蔡小雨的感情很好你們知道嗎,不認識的人一定以為他們是男女朋友,
  因為他打電話給蔡小雨的頻率高過自己女朋友的好幾倍,
  跟蔡小雨講的事也勝過自己女朋友能講的程度,
  一整個就是在走相親相愛的內心路線就是了。
 
  尤其是他退伍後的這將近一年,我們的感情變得更親密,
  我跟他們每個人說過,我喜歡我們把對方的事當做自己的事一樣,認真對待的感覺,
  有時候他甚至照三餐打給蔡小雨,他們會互相督促,會討論很多事,
  我很明顯的發覺這些日子,他們都成長了,對於這樣的改變,我看在眼裡。
 
  很多事我都看在眼裡,需要站出來的時候我就會站出來,
  (呵~他們任何人有事都會打電話或傳簡訊給我,暗示我當老大就要出來說句話)
  我覺得上一代的長輩給我們這一代很大的影響,這裡頭佔絕大部份的是家庭觀,
  有些家庭,不和親戚朋友往來,日子只要自己飽就全家飽了,
  我不知道在這種環境長大的人,是不是人與人間的情感會顯得比較淡薄,
  又或者也很渴望大家庭吵雜中帶著濃烈溫馨的感覺,
  在我們家,有些日子是很重要的,清明節、母親節、阿嬤生日,還有過年,
  因為上一代的人覺得很重要,所以無形中,
  我們這一代的人也就理所當然的把不能缺席視為最高準則了。
 
  常常有些事,我覺得有規距比沒規矩來的好,
  因為被限制了,你就不會越過線,
  講明白一點,就是你會知道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能做,
  甚至,感情或許沒有這麼理智,但你多少也會明白什麼樣的人可以融入你的家庭,
  什麼樣的人恐怕一輩子不行
 
  我是開玩笑的這麼跟他們說,但其實我是嚴格的姐姐,
  他們都知道我的某些大忌是連我爸都不能動的,所以更不容許別人來侵犯,
  我都耍恩威並濟這一招啦,哈哈,
  因為我要讓他們每個人都知道,
  家族裡的新成員,不管什麼樣的人都行,就是不能是個搞分化的人,
  我不允訐這種削弱家族情感的事發生。
 
  呵~這或許也是為什麼「結婚是兩個家族的事」的原因,
  不管你有多愛對方,你以為幸福是垂手可得的嗎,
  不是,幸福是身邊所有愛你的人願意用體諒和尊重幫你實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