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台灣‧說自己的故事
 
  在今年一月底的時候,甚至出版了名人篇,
  挑了三十個名人的旅行故事集結成書,
  銷了超過一萬冊,沒時間在網路上瀏覽的人,
  就買書來看看吧。
 
  近年來不知道是不是不想把愛台灣只是當作口號來喊,
  愈來愈多人拿出行動,用自己的方式去記錄下一些東西,
  用自己的方式來跟更多人方享它。
 
  早上看到一則新聞,一個視覺傳達系的學生,
  利用學校提供的二十萬元獎助金,
  前後花了半年時間,超過二萬公里的里程數,
  用影像紀錄下原住民的生活,完成探索原鄉之夢。
 
  他在他的機車後視鏡和安全帽上黏了幾個迷你的攝影機沿途拍攝,
  這讓我想到「最遙遠的距離」裡面,男主角背著他的錄音器具或走或停,
  在森林、在海邊、在路邊、在部落裡錄下的聲音。
 
  以前很迷拍照這件事,尤其我很愛洗照片和等待看到照片的那種感覺,
  所以我喜歡傳統相機,現在我更迷攝影和錄音了,
  因為覺得拍照好像先是我看到我要拍得東西,所以把它拍下來,
  但錄影和錄音卻永遠有意外的驚喜。
 
  哈,最近好像很常聽到,他有自己想法的....這句話,
  對啦,不爽的時候就要跟自己說,他有自己想法的,
  那你就不會太計較,你就不會想理他。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喜歡旅行的方式,
  同一個地方不同的人去,
  或者說同一個地方和不同的人去,
  都會有不一樣的心情。
 
  近幾年迓媽祖的傳統慶典好像也吸引了更多不同年齡層的人加入,
  不管湊熱鬧也好,不管是大甲媽祖遶境已經被Discovery列名全世界三大宗教慶典之一,
  與麥加朝聖、印度恆河洗禮並稱都好,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
  一起旅行台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