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以後星期六早上都要起床買菜,(最好我爬得起來)
  然後中午由我蔡小廚出馬煮頓好料的給大家吃,
  因為本人現在愈煮愈有心得了,
  除了海帶類的我又連續失敗了第三次之外,
  很多東西都能一次成功,真得非常好吃。(不是我在臭屁,哈哈)
 
  不過某天晚上我滷豆干....大失敗,
  感覺滷東西好像還是要用瓦斯爐才比較好控制,
  因為電鍋和電池爐都滷不出那個感覺,味道出不來,
  我要豆干滷到一個洞一個洞,湯汁都收進去,硬硬QQ的感覺,
  很難做到,因為上星期我們掃墓我媽滷了一鍋,
  回來大家吃光光,大家都說好吃,
  所以我想說試一下好了,我先用電鍋滷,
  沒錯它變軟了,但拿起來豆干還是我刀子切成四等份很光滑的切面,
  啊.....沒有fu,沒有一個洞一個洞,看起來賣相很差,這誰要吃,
  後來不甘心,我乾脆又把平底鍋拿出來再炒過一次,
  這星期回去學滷東西好了。
 
  對了,我媽居然跟我說只有冬天有蒜那,
  真的假的,熱一點的時候就沒了嗎???
  我現在非常愛用它怎麼辦,見鬼,這又不能屯貨!
 
  我現在有學到我姐,他說他去買菜的時候,會不時問人家,這怎麼煮,
  因此他學到不少,我現在也都這樣,而且你會發現你跟不一樣的人買,
  大家都會有一些獨門的菜色,
  有時候站在旁邊挑菜的婆婆媽媽也會很熱心的跟你分享怎麼煮才好吃,
  例如:金針炒蛋,這就很神奇,
  不是金針菇,是在煮金針肉絲湯的那種金針,
  因為我也只吃過這東西煮湯,所以下星期我要來試一下炒蛋什麼味道,
  而且鹽水這裡的傳統雜貨店很妙哦,我買過兩樣東西在高雄我都沒看過,
  還是因為在高雄我都在當大小姐,所以不知道。
 
  像我煮蚵仔加黑豆豉,在我家,我看過,我媽買的是小小包的,乾的黑豆豉,
  我在鹽水有買到也是小小包,但上面有寫原汁,就是他有汁,而且黑豆豉是軟的,
  不是像我媽是整包一粒一粒乾乾硬硬的,這煮起來更好煮耶,
  味道非常好,我自己煮完非常滿意,哈哈。
 
  還有,有一次我買苦瓜的時候,我問老闆娘,
  我都沒有肉,那苦瓜煮湯可以加什麼,
  噹噹噹,他又叫我去旁邊雜貨店買了一樣東西,
  說實在的,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可能也是豆類做的一樣東西,
  跟味噌很像,但味道不太一樣,
  那天我就煮苦瓜加小魚乾加這個東西,
  煮出來也是超乎我想像的好味道。
 (自從我看到小魚乾的含鈣量是所有食物的第一名,
  我就開始很巴結的愛加它,哈哈)
 
  是時候要讓我媽知道這不長進的女兒,現在有多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