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媽媽的春捲大餐真得澎湃,
  而且什麼時候清明節變4/4了,為什麼我都不知道,
  就一覺醒來這一天就變清明節了。
 
  那....來看看,蔡媽媽煮了什麼,
  小卷
  蝦
  香腸
  蛋
  皇帝豆
  鴨腿肉
  豆干
  大黃瓜刨絲
  紅蘿蔔
  豆芽菜
  油麵
  蘆荀
  三層肉
  本來還有高麗菜的,但桌子擺不下,所以叫我媽不要煮了。
 
  早上六點我爸就到菜市場排隊買潤餅皮,
  因為我媽指定說那家的好吃,皮Q又不容易破,
  所以就算很多人,就算很早就要出門排隊,還是非那家不可,
  哈,這就是所謂家庭主婦的堅持,
  雖然我爸都會碎碎唸說,難道別家的就不能吃,
  但他還是會乖乖去排隊,因為接下來的工作他都派不上用場,
  有啦,他要拿東西去我阿嬤家拜拜,
  所以習慣早起的他,最適合這項任務。
  
  然後回來我們就會先把潤餅皮一張一張撕下來折成三角形,
  以免中午要吃的時候一整大疊撕不開,全部一張一張折好後放入保鮮盒,
  上面再蓋一塊溼布,保持餅皮的溼度。
 
  我四嬸家很神奇哦,他們吃春捲只包糖粉加花生粉而已,就這樣,
  我就說這哪一國吃法,會不會太克難了,人家清明節又稱寒食節,
  有說要吃這麼可憐嗎。
 
  好啦,廢話不多說,這就是我每餐可以吃三個的春捲大餐,
  重點是,一定要煮蛤仔湯,一定,
  哈,因為從我阿公開始,我們真得整個家族的人都超愛吃蛤仔這樣東西,
  每年去掃墓,我阿嬤也一定煮蛤仔湯給我阿公吃,
  我們這叫代代相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