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和適合是兩件不一樣的事情,
  戀愛和生活也是兩件不一樣的事情,
  有時候要認清現實,才看得到自己的下一步該往哪裡去。
 
  繼「你沒有我也可以過得很好,但他沒有我不行」之後,
  「因為他家的人對我很好」,成了近期我最討厭聽到的一句話,
  偏偏這句話最近不知道怎樣,一直在我耳邊繞過,
  這句話比「因為在一起很久不知道怎樣提分手」還讓人討厭。
 
  因為他家的人對你很好,所以呢?
  以後跟你生活的人到底是誰啊,他媽?他爸?他阿姨?他姑姑?
  說什麼不能不在乎他家的人的感受,
  還說他不會是個好老婆,但應該會是個好媽媽吧,
  就這樣,抵檔不住長輩的柔情攻勢,打算娶一個自己不愛的人,
  這種行為,我只能說,幼稚,
  你以為這麼做,可以跟責任感扯上邊,
  你旁邊喘去。
  
  兩個不適合的人,沒有那份心沒有那份愛去包容對方,
  還壞別人什麼幸福,你走了以後對方有天可能還會感念你,
  雖然很難過但還好你離開,他才有機會遇到真正重視自己的人,
  不敢提分手,覺得提分手就是壞人的人,
  我覺得你們真得很噁。
 
  就是有你們這種人,這年頭的離婚率才會衝到破表,
  就是有這麼多軟弱還在假聖人的人,才會讓這麼多人不幸,
  其實你們根本不是擔心對方受傷,你們是害怕自己無法承擔,
  講白一點,就是自私怕麻煩,也沒有能力解決這樣的事情,
  講了滿口自以為是的好聽話,說這是你的問題,你會想清楚,你會處理,
  恁阿嬤的狗屁,我一天到晚只聽到你抱怨這個,不滿那個,
  請問你做什麼事了,成天吵架吵不完,
  請問以後自殺跳樓放瓦斯搞外遇簽字離婚是你要做的事嗎。
 
  如果說本來很恩愛,婚後發現彼此認知差異太大也就算了,
  婚前就不適合還要說服自己這一切在他變你老婆,你變他老公的時候,會變得美好,
  懷抱這種婚後一切都會變好的心情結婚,我看你不如不要結。
 
  有時覺得阿嬌的名言,好傻好天真,還真得非常好用又隨時派得上用場,
  我說這年頭,什麼都不稀奇,什麼都不奇怪,但現在是怎樣,是流行當「別人家」的孝子嗎,
  聽到一個這麼說你還願意苦口婆心,兩個、三個愈來愈多個,
  就忍不住想大罵,拜託吉A蛤,
  要當別人家的孝子,先當好你家的孝子,
  不要人家對你兩分好,你就把它放大到要把他家女兒娶回家,
  怎麼不拿出良心、張開眼睛,看看家裡人對你的十分好,
  懂得說不能不在乎對方父母的感受,
  我倒看不出來你有在乎你家爸媽的感受。
  
  像我家少爺問我,如果我不愛他還娶他,他會知道嗎,
  大過年的,我聽到差點要吐血,不愛他還娶他,是見鬼,鬼纏住你嗎,
  能一邊講出這種話,又一邊打算把人家娶回家,真是讓人不可思議,
  或許習慣和在一起八年,是真正沒辦法分開的原因,
  但扣除這兩項你們之間到底還剩下什麼,
  現在就已經是莫名奇妙什麼都能吵的過日子,
  請問未來你們是想靠哪一點撐下去?
  
  這要早知道現在是這樣流行的,我就叫我媽來這招了啊,
  我到現在還嫁不出去,看他看中哪一個,
  他也不用對人家太好,對他兩分好就好,這樣女兒就嫁出去了,
  笑死人,「因為他家的人對我很好」,這也變成一種可以結婚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