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很忙很累,所以提不起什麼勁,
  每天都很想放空,不太想理人,其實我也一直在耗呆沒錯,最好什麼都不想,
  因為一直睡不好,睡不沉,所以脾氣一直處在很煩燥的狀態,精神也不好,
  昨天我忽然出現很想搬回家住的念頭。
 
  其實從18歲開始住外面之後,我一直覺得我好像沒辦法好好的住在家裡超過二星期,
  因為我很容易跟我媽吵架,有陣子為了狗的事,也常跟我爸大小聲,
  與其三天大吵二天小吵的消磨感情,不如有點距離可能比較美,也比較珍惜,
  不知道是不是開始感覺到自己老了,(一直睡不好看起來更老....)
  所以沒有那種心力再跟以前一樣執著和死心眼了。
  
  說簡單一點,可能是我很不孝才會這麼忍不住,
  不過人真得很奇怪又矛盾,念書的時候遇到再機車的老師,
  為了要考試能過,為了要能畢業,熬夜沒睡拼死拼活,
  嘴裡幹醮他,手裡也還是要交出一份他要的東西給他,
  工作的時候遇到不像人的主管和同事更是常有的事,
  因為說服自己,這種事到哪間公司都會碰到,所以再不爽再無奈,
  遇到白痴,講話的時候還是要面帶微笑,
  誰叫我們不是郭董還是被幾億身價包養的少奶奶,
  所以做人還是要認份,我跟朋友討論過這件事,
  為什麼對外人,對某些聚在一起一定要輪番罵他八百遍的人我們都有辦法忍氣吞聲,
  對家人,對身邊應該是我們最親最愛的人,卻做不到,
  是在靠勢什麼,靠勢說再不耐煩、臉色再臭,我們都還是一家人嗎,
  我漸漸覺得,不管有沒有血緣關係,僅管脾氣再好、再大包容,
  感情都禁不起這樣一而再再而三「靠勢」的考驗了。
 
  有一天,我看到一則新聞
  其中一段話讓人印象深刻。
  偏偏老爺就是不會拿筷子,
 「我爸從小就要求我們拿筷子要正確,不然就會打手,
  我們曾經因為拿筷子吵架吵到快分手,
  但他回我一句,『我這樣拿30幾年了,也沒餓死過』。」
 
  你們覺不覺得有時候我們跟別人處不好,看別人不順眼,
  其實並不是他不好,其實是因為自己覺得自己是對的,
  沒錯,有強迫症的是自己,總是眼裡看到別人的做法不認同,不是照著自己的方式做,
  就忍不住的想抱怨、想糾正他,可是我不得不說,
  每個人都有他能存在這世界的生存之道,沒有照著你的方式,
  他還是好好的活在這世界上,我後來覺得那些自己認為的好意,
  如果只帶給別人痛苦,如果他為了配合你而變得不快樂,
  那....真得只是屁而已。
 
  我以前非常愛糾正我姐,因為我老覺得他對什麼事都無要無緊,
  生活一整個就是想太少,不對,那時候我覺得他完全沒在想,所以他過得很快樂,
  身為妹妹的我,很愛搞操煩的替他擔心很多事,所以非常愛在他身邊碎念,
  我在前面的文曾經說過,一直到某次,他受不了的在我面前大哭,
  真得是大哭,停不下來、克制不了的一直大哭後,當下看著他,我真得覺得自己壞透了,
  我們是仇人嗎,我看著他,不然我怎麼有能耐把一個很快樂的人逼成這副德性,
  大哭,印象中還沒有任何事曾經讓我哭到那種地步過,
  可以哭成這樣,可見他壓抑了多久,他從來也沒抱怨也沒對我大聲過,
  也沒對我鬼叫說,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念了,總是很快就把不愉快的事遺忘,
  所以他一直是我們家個性最好的人。
 
  從那次之後,我就沒有再念過他了,
  我真得時時提醒自己,每次看著他,我都會提醒自己我的強迫症不能發作,
  連聽到我媽要碎唸他,我都不准,你們也知道我媽他很愛在胖這件事上做文章,
  我媽只要開口想說,我就會在飯桌下用我的腳踢他,
  他如果還是要講,我就會說可以了,你每次都講同樣的內容,
  不然蔡太太,拿筆錢讓大家去做溶脂,想瘦哪就瘦哪,
  我仔細反省過自己,不能再這樣本末倒置了,明明他是我姐,我很愛他,
  明明是我自己有強迫症,我可以強迫自己就好,為什麼我要傷害他,
  就算他事事都照著我想要的去做,那只是我看得很順眼而已,
  這樣的他,會過得快樂嗎。
 
  這樣想之後,就覺得沒什麼好要求了,
  講白一點,很多時候,只是強迫症的人自己在假會而已。
 
  我姐曾經說,如果再讓他選擇一次,他不要結婚,
  真不敢相信,我姐那種個性的人,居然會講出這種話,
  蔡小雨就說,怎麼我們三個想的都一樣,我和蔡小雨很希望生個小孩就好,不要結婚,
  大家如果看到我未婚生子,千萬不要意外,
  我真得從以前就一直是這種想法的人,要不是需要顧慮我爸媽,
  我真得是會這樣做的人,不認同的人不要糾正我,
  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想結婚的念頭,
  我和蔡小雨自己也說,奇怪我們家的人都很幸福,
  為什麼我們不想結婚,怪胎,其實也沒什麼理由,
  從以前就一直很想生個小孩,看看他長什麼樣而已
 
  最近常聽到大家在抱怨,婚前婚後差太多這件事,
  當時我大笑說,曖昧前曖昧後就差很多了,還輪不到婚前婚後, 
  我姐前兩個禮拜在我家休息的時候,就有小不悅,覺得我姐夫婚前婚後用心度差很多,
  現在很平常的散步,已經被他視為不切實際的事情了,
  男生就是這樣,寧願花很多時間在打電動這事情上,
  整晚狂打電動不幫忙的老公,我已經聽過數不清的人抱怨過了, 
  所以姐妹們以後要嫁的人,最好條件上多加一條,是個電動白痴。
 
  我姐現在和公婆同住,最近有在看房子打算要搬出去了,
  主要是離我姐夫上班的地方太遠,想找近一點的地方,
  我姐說,他其實有點受不了,他婆婆常常希望他煮飯的方式可以跟他一樣,
  打掃家裡的方式可以跟他一樣,連曬衣服要怎麼排列都有規定的婆婆我也聽說過,
  因為我們家從小就是自由隨性慣了,(互相把對方的話當耳邊風,哈)
  就很不能理解,為什麼,煮飯不是隨自己高興,想怎麼煮就怎麼煮嗎,
  打掃家裡不是掃得乾淨整齊就好了,管我要怎麼整理,
  就是因為同一個食材,大家煮法不同才能創造出這麼多種口味,
  所以為什麼煮法要一樣,這樣煮起來很綁手綁腳,也很有壓力,
  我姐就說,照他自己的煮法煮,家裡的人也是全部吃光光,
  為什麼非得要遵從某一種煮法不可。
 
  可是你們也知道,「婆婆」這個角色,有辦法讓身為媳婦的人像跟自己媽一樣的溝通嗎,
  又不是不知死活,找死。
 (講著講著,忽然覺得當婆婆一整個很威風,不然也來生個兒子好了,
  覺得這輩子應該也要嚐嚐這麼威風的滋味)
 
  其實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多少會重疊到這種性格,
  只是大家發作的地方不同,針對愈在意的事,強迫症的症狀就愈強烈,
  我也看過很嚴重的人,每件事都想強迫,這種人應該是控制狂不是強迫症,
  所以日本很專注於機器人的研究,非常好,根本是造福人類,
  尤其是便宜了這種人,因為我覺得這種人沒辦法和別人一起生活,
  本來只能自己生活的人,多虧了有機器人,
  因為這麼愛把正常人訓練成低能兒,
  愛把正常人訓練成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能有自我意識,深怕下一步就會被罵的人,
  這麼了不起的人,他乾脆把他要的指令都輸入到機器人的程式中,
  那不是就稱心如意了,還是國外非常愛搞的複製人,
  看能不能複製個女的,然後思想是控制狂的,我覺得這樣比較天下太平。
 
  因為這種人老是搞不清楚,那種態度,
  會讓身邊的人一直覺得被你看不起,覺得自己愈來愈低能,那種感覺光想都很痛苦,
  說實在的,現在的人,從高中就住校的人一堆,大學開始就在外頭生活的人更是一堆,
  誰不是靠自己,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能好好活在這世上的方式,
  至少在遇到你之前,也是生活的好好的,
  所以為什麼有這麼多的質疑,和我覺得「你應該」怎樣做,為什麼要把別人的生活搞得很緊張,
  被指使的人並不會因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之後,生活就變得更美好,
  所以一直沒有這種自覺的人,不能尊重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不是你的附屬品的人,
  不能把別人快不快樂擺在你順不順眼之前的人,
  你必須認清一個事實,你真得只適合自己一個人,
  不然勉為其難的是,你可以買個機器人,
  以後他主人主人的跟在你屁股後面走,
  有人甘願被指使,那日子會過得比較爽。
  
 (輕度強迫症的人在講重度強迫症的人,講的很憤慨,哈,真好笑)
  好啦,廢言這麼多,因為太久沒發文了,
  你們也知道我本來就廢言多, 中午沒吃飯耶,我餓了,
  因為覺得頭很痛,好像快感冒了,
  所以沒什麼胃口就把便當冰在冰箱中,
  午睡時間一到,就趴下去睡了。
 
  又是個下雨的天氣了!!
  但下的好,總比悶熱溼黏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