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爸載我去坐車時就在唸,
  他說我們假日放假都沒什麼事,怎麼就不會想到過去找阿嬤坐一坐聊聊天,
  明明住很近,說我們年輕人朋友約了就出去,不然就賴在家裡睡晚晚的才起來,
  真得很沒心。
 
  因為星期五回去,聽我媽說六叔公過世了,
  可能因為這樣,阿嬤的情緒起伏也比較大,
  他就在罵我大姑,說他人還活著的時候都不回來,
  是不是要等他死了以後再回來哭,
  因為阿嬤很不高興,所以小姑姑就打去台北唸了大姑一頓。
 
  我大姑是從小我有印象以來,他就沒有參加過我們家族聚會的人,
  過年也沒有在回娘家的人,因為生意做很大,很忙,賺很多錢,
  在台北可以買房子買到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房子,也不知道每個月房租錢可以收多少的人,
  所以他很少回來,其實他跟大家也沒有感情不好,相反的他很為家裡面的人,
  對家人很大方,也很細心,可能有太多事走不開吧,哈,這大概是有錢人的身不由己。
 
  不過父母不管到多大歲數,想要的不外乎就是見孩子一面,知道他們過得好不好,
  賺了多少錢,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他們可能也搞不清楚,
  對一個八十幾歲的老人來說,生活單純簡單到不行,
  是還能用得了什麼錢,想要的只是陪伴而已。
 
  即使現在我爸六十歲了,但在我阿嬤眼裡他永遠就是需要他照顧的兒子,
  我爸哪裡不舒服,他比誰都緊張,
  我爸愛吃什麼,阿嬤只要去市場看到就會買回來煮一煮,叫我媽拿回來給我爸吃,
  我爸有時忙到沒時間過去,應該說老人家太早睡了,
  他就會叫我三嬸打來問說是不是人怎麼了,
  因為他現在重聽聽不清楚,所以他會叫別人打電話來問問每個人的近況,
  連我雷殘他都會立刻衝來我家看我。
  
  所以昨天要去坐車時,我爸唸一路,我也覺得,唉,真得是沒心啦,沒什麼藉口,
  我看以後要在家睡,我乾脆去陪我阿嬤睡好了,
  哈,又是睡,等一下被我阿嬤發現說我太墮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