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完婚最常被問的就是,「結個婚到底要花多少錢」。

  聽過很多人說,結婚很花錢,沒準備個一百萬不行,
  其實沒這麼恐怖,完全就看自己的需求。

  像我,就是個很理性的人,
  我們有共識錢只要花在蜜月上。

  所以我婚紗照不多挑。
 (儘管小姐一直說一輩子只有一次,不停的鼓吹我,
  我還是講的很直接,因為我真得覺得照得很普通,沒哪一張沒挑會覺得可惜的)

  我婚顧、婚佈、主持人、樂團、攝影、拍照都不請。
 (反正宴客場地本來就會佈置,也有主持人會介紹,
  拍照有朋友就行了,當天一堆人在照,事後都掃成光碟給我了,
  還有人自製影片放在FB,就甘心啊^^)

  所有禮俗上要買的東西,我也完全沒買。
 (女生要壓箱用的襯衫、洋裝、包包、內衣褲什麼的,說要成雙成對,
  我根本完全沒買,當天連箱子也沒有,哈,我說我平常就非常敗家了,
  我家多的是我買了還沒用的東西,根本不需要,
  訂婚禮俗上在回來回去的那些什麼芋仔、哩哩扣扣奇怪的東西,
  當然更不可能有,我們沒人想浪廢時間在準備這些東西上,
  因為我姐結婚的時候我陪他準備過,麻煩死了,
  所以我們說好,這些都不要。)

  當然這部份還是要以雙方家長說了算,
  如果你家長輩很堅持,那就照做就是了,
  不要做無謂的掙扎,哈,沒用~

  所以我們自己有花到錢的就是,
  拍婚紗(36組,$42800,但我娘家本不要、大小框也不要,他讓我多挑9張,
      所以最後是45張,沒有多加價)
  找新秘(我是訂結一起,四個妝髮,$12800)
  買婚戒(非常推富民路上的蒂蒂鑽石,你可以先到百貨公司任何櫃比較再去看,
      真得款式極多,價位上也便宜很多,還有免費黃金飾品租借服務)
  買西裝(選在新光三越滿二千送二百的檔期,衝去買)
  度蜜月(因為十一月歐洲不適合去了,所以選了和我們氣候相反的南半球,
      我們去紐西蘭玩,雖然正值旺季團費很貴,還是非常值得,
      大推台北的上順旅行社,邱小芬業務,
      不要選高雄的上順,我一開始也是問高雄的,態度很差)
  西式餅(其實我送朋友的西式餅,不是買外頭的,
      從提袋到裡面的餅和飲品,全都是我自己訂,自己組的,
      非常有趣,我結婚所有事都簡化再簡化,
      沒花什麼時間在一些瑣事上,我就只有花時間在我的組合餅而已,
      沒辦法,本人最愛做、最有興趣的事只有吃而已,哈,
      這件事之後再開一篇來談)
  印喜帖(網路上挑好版型直接印,一張10元,印100張)
  棉花糖(二次進場我買棉花糖、功夫糖和泡泡罐,還買了一堆古早味零食,
      哈,買吃的我都沒有在手軟)

  我們有花到錢的大概就是以上幾樣,
  我有大略算了一下,約37萬8千左右,
  但其中有24萬是我蜜月的錢,
  所以結婚大概花了快14萬。

  其他就是我爸媽負責,
  訂場地(香蕉碼頭二樓海景廳,51桌,結帳是拿紅包的錢)  
  中式餅(訂的是苗栗的怡珍喜餅
      我們六種口味都訂,其中最受歡迎的是碎蛋口味) 
 
  目前想得到的大致是這樣。
  
---

  因為我們訂結一起,又請中午,所以已經算很省事了。

  有次我們去車店,仁哥好心的問我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要講耶,
  我笑說,你每天看我們晃過來晃過去,
  連我們都不知道能做什麼了,你是想幫什麼忙,
  哈,一整個太閒,每次有人問,「日子快接近了,很多事吼,會不會緊張」,
  都不知道要回答什麼,因為真得很閒。

  所以我們完全沒有因為結婚這件事吵架,
  好聽的說法是我們有共識,實際上就是我們太懶,
  沒在準備哪有事情能夠意見不合 -__-

  說真的,關於結婚,我一直覺得就是人生中可能會發生的一件事而已,
  不結也沒關係,我沒覺得這件事有特別的意義,或者它是重要的事,
  可能是這種想法,所以我們在決定每件事情上都非常快速,因為我們都討厭麻煩,
  看到有些人,花很多時間在準備一個所謂「完美」婚禮,
  我真得是發自內心的佩服。

  有的人自己設計喜帖,還要自己一個一個綁上蝴蝶結,
  有的人自己看了一、二十本雜誌訂製獨一無二的禮服,
  有的人在意氣氛,在意婚禮現場要用什麼顏色的花,什麼風格的燈光氣氛,
  有的人在意音樂,在意流程中的真心話和遊戲,能不能催淚,有沒有梗,
  每個人的重點和花錢方向都不同,但都在追求一份感動和驚喜。

  就算只是去登記不宴客的人,內心也一定存在著確定和默契。

  一直以來我們和家人溝通的重點,
  就是大家能開心的一起吃頓飯,沒錯,這就是我們的重點,
  所以我們請星期日,請中午,(因為星期日休假的人比較多)
  請中午可以讓遠途的人時間上更好安排,
  所以我不請樂團,我覺得台上有人不停在講話在彈奏很吵,
  宴客時坐的大圓桌光是直接講話都不見得聽得清楚對面的人講什麼了,
  我希望大家就專心的敘舊,不要用吼的說話,不要聽得很吃力。

  說真的,沒有任何時候比結婚場合更適合專心說話了,
  平常在約朋友聚會,平常在過母親節、父親節,甚至每年過年,
  有這麼多人會同時出現,會願意播空參加嗎,沒有,
  我過年都看不到我台北的姑姑,但我結婚,他們家的人都從台北回來參加了,
  有時候朋友相約,總會缺這個缺那個,但我結婚,大家都到齊了,
  所以我說,我結婚的重點,就是大家能開心的來祝福我們,
  開心的一起吃頓飯,就夠了,我甚至不在乎有沒有人拍照,
  我跟所有朋友說,上菜後就專心的吃飯,
  就算我們敬酒也不需要幫忙拍照,因為那不重要,
  只要吃完飯,在天黑前,大家都還有時間帶著身邊的人,
  到碼頭附近看看海、等夕陽,去駁二特區散散步,我就覺得很幸福了。

  哈,重點非常明確,
 (其實我也沒看過這麼懶的新人,還好意思強調什麼重點,哈哈)
  所以我們連成長影片都沒做,
  我們就放了上千張「大家」的照片,讓它順播,
 (因為覺得只放婚紗照和小時候的照片很無聊)
  就乾脆把大家一起聚會、出遊的照片全放上去,
  哈,真得很有趣,我們挑照片的時候還邊看邊笑,
  還要把當時好笑的事情再拿出來討論一遍,
  本來以為當天應該大家也是只顧著吃,
  沒想到事後好多人跟我提起照片的事,
  講一講還要補一句,以前怎麼這麼北七,哈。

  說真的,我覺得結婚這件事,真得開心就好,
  不需要去執著「一定」要怎樣,
  不是別人做了什麼,你就一定要做什麼,
  沒有一件事是一定做了你就會幸福快樂一輩子的,
  所以放輕鬆,想做的事再去做,
  不想做的事就當做不知道,忘了,就是了。

  會怎樣嗎,哈,真的不會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