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貼心的定義,大概就是和對方心裡想的、要的不謀而合,
  他不用說,你就剛好做了這件事,他才能真正感受到,你為他做了什麼。

  其他,做再多都是多餘。

  現在這種什麼都要錢的年代,一筆錢要被扣好幾次的年代,
  大概沒多少全職家庭主婦了,女人出門工作,不是打扮的漂漂亮亮等下班就有錢領,
  只要是工作,誰不累,坐在辦公室裡就不累嗎。

  難道有流汗,做得比較晚的人,就能喊累,
  就以為自己有資格可以回來擺臉色給大家看?

  記得以前有個同學,
  常常一早就全身帶刺的走進來,
  放東西要放得很大聲,椅子要拉得很大聲,
  唯恐人家不知道他有來,不知道他在不爽,
  然後再烙下一句,我今天心情不好不要跟我講話,不要來惹我,
  其實班上這麼多同學,要不要和他講話是重點嗎,
  時間一久,誰在乎,大概自我感覺良好的人,不容易察覺大家老早當他不存在,
  今天跟你講話,還要先問你心情好不好,到底誰是小的,
  這麼帶種就把你的氣拿去對付真正惹你不高興的人,不需要牽拖別人。

  從以前,我就非常討厭這種人,好像以為全世界都要體諒他。

  不如意要體諒他,很忙很累要體諒他,不想講話要體諒他,
  就不要當人就好了,怎麼不體諒大家。
    
  這種人就和下班無法把工作、私生活分開的人一樣,
  得不到放鬆,但誰造成的,自己!

  回到家裡擺臉色給家人看,目的是什麼,
  叫大家小心自己的言行,能不用你開口,不用你動手的,快點自動撿去做?
  不然到底在騙誰沒工作過,在外頭頂著烈日,風雨無阻天氣再差、環境再差都必須做的人多的是,
  要和怎樣的人比累,拜託一個家不是只有你那份薪水,你沒有了不起到那種程度,
  麻煩收斂你的不耐煩和臉色。

  如果一個人個性不好就承認個性不好,到這種歲數還無法約束自己的人,
  和別人談什麼體諒,我爸工作了快四十年,就算再忙再累,
  就算之前建新廠的時候,
半夜、假日被叫出去,
  我也從來沒看他回來跟我們擺過臉色。

  所以不要以為自己是可以做這種事的人,憑什麼?
  憑你跟這個家裡面的人比,你最累嗎。

  今天在公司你有一堆事,是誰丟給你的,誰讓你這麼累的,我嗎?
  今天想去騎車騎這麼遠、這麼累,誰願意的,我有叫你去嗎?
  今天聚餐吃得這麼晚,是我叫你喝多一點,我叫你不要回來嗎?
  以上哪件事是我叫你去做的,沒有認知自己明明是個很容易累的人,
  還硬要常常把自己操得這麼累,搞到最後所有你的情緒,我要吃下來嗎。

  看了前篇文,還跟我說,我的確是庸人自擾,
  昨天卻跟我說,你回來這麼累,如果我要坐在那裡看整晚的書,
  為什麼不幫你把衣服放到廁所去,
 (聽完我笑了,請問我是庸人自擾嗎,
  你不就是看你媽會這樣做,所以覺得我也該這樣做嗎,
  這不就是你們全家認為的貼心嗎)
  其實我真正心裡的os是,你娘卡好,
  你媽要寵誰我不管,但我沒有要寵老公,你沒有手嗎,
  拿件內褲你是要從一樓到十八樓拿嗎,
  洗澡前這麼順手的一件事,每個人都在做的一件事,
  是怎樣,沒有透過我的手拿,所以我就是
不貼心了。

  或許是啦,做再多事如果不是自己想要的,那做再多都只是雞婆,
  就像早上我問他,你有睡好嗎,他跟我說,
  有,但我不需要每次他翻身都幫他蓋被子會吵醒他,
 (聽完我又笑了,ok,你就永遠什麼事都先想到自己吧,
  你要先想到自己被吵醒,你怎麼不先想到我為什麼知道你翻身,
  我知道很累容易打呼,也知道你在公司留很晚很累,
  所以我被你打呼聲吵到不能睡,我也沒有去搖你,我都忍下了,
  就想讓你好好休息,要不是這兩天非常冷,你翻身又整個背沒蓋到,
  我想我也不需要這麼雞婆,不過還好我這個人看得開,
  
只要有人跟我抱怨過,我就會如他的意,
  沒有人會覺得貼心的事,就不會再有下次了)
  
  其實,我應該慶幸才對,
  睡覺只要包好自己,襪子手套都穿上,誰感冒誰吃藥,誰有沒有冷到,都不關我的事,
  煮飯也只要煮自己的,有人說不要勉強他,所以從此我就覺得他餓不死,不用太好心,
  不過就是覺得工作一整天,可以好好吃一頓飯多好,有必要用到「勉強」這種字眼嗎,
  每個營養師都說,並不是不吃就會瘦,如果有人要執意這麼想,那就誰都不要勉強他,
  我從聽到這句話後,我就吃自己的了,我朋友約的吃飯攤我也沒再約過他,
  大概人生如果不強求,就會過得好了。

  
根本不需要去想,我對他這麼好,他為什麼不領情這件事,
  每個人都要對自己好一點,如果有人覺得你什麼事都不用做,
  就只要從一樓到十八樓拿一件內褲,只要花你五秒就能讓人覺得你很貼心,
  那你就做這件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