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終於要講到這一項了。

  你們也知道物以類聚這道理,因為我的朋友都和我一樣,
  屬於塞呷鬼這一類,所以他們說這一篇一定要寫。

  哈,打從一開始我就決定西式餅,我們要自己組,
  但只是一個想法而已,實際上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理由是我從來沒把別人的喜餅吃完過。

  尤其農曆七月過後,大家更是卯起來訂結,
  有沒有遇過下半年每星期都在趕攤的行程,
  如果每星期都拿一盒回來,再加上家人的,三、四盒跑不掉,
 (我結婚那個禮拜,就是超大的日子,我有親戚同一天有四張帖,
  他家四個人剛好一人去一攤,如果一人都拿一盒回來,
  你看到臉會不會綠掉 -__-)
  尤其我家又做生意,我們還遇過剛好在中秋節前後的,
  廠商也要送月餅,鄰居也要送月餅,再加上喜餅,
  你們知道一盒疊一盒是多恐怖的景象嗎,吃到大家唉唉叫。

  所以我很堅持,我不買外面的西式餅,
  因為吃不完真得很浪廢,還好阿榮也很贊同^^
  所以他說服他爸媽,我說服我爸媽,
  不用說,長輩當然覺得餅要大盒才好看,
  我說,好看是要幹嘛,要對誰交待?-->我爸知道這女兒很難管,哈。

  我也知道我爸的個性,所以我本來就沒打算要說服他們,
  我完全就是打著模糊焦點這一招,我說中式餅你們負責,
  西式餅,我送我同學、朋友的,我自己負責,
  因為平常我在外縣市工作,我住外面,所以其實他也搞不清楚我們在幹嘛,
  他從頭到尾都以為我說的「組合」,是我挑了某間店,
  然後盒子裡要放哪些東西,不是店家配好,是我自己選的,叫組合,
  哈,所以他問我,你餅是訂好沒,我都回答他,訂好了,
  那你都送給朋友了沒,我也都回他,送了,
  其實他問我的時候,我根本什麼事都還沒做。

  我還停留在,跟好朋友討論這個構想,
  然後叫大家把自己覺得好吃好喝的東西提供給我參考,
  有陣子我每天下午都在吃吃喝喝,哈,
  而且大家很妙,不停的跟我說,哪樣東西超好吃,
  如果你有訂,我那一盒要放多一點。

  哈哈,不是我在說,大家一起討論、參與的感覺,是不是超開心^^

  最後,我訂了這些東西:
  1.聖保羅Q餅(因為還是有些朋友想吃到大餅,這是小包裝)
  2.福義軒 福椒餅(這要提早四個月訂,還不是想訂就能訂,一個地址還限訂30包)
  3.北港手工蛋捲(振興戲院裡的手工蛋捲,我們本來就很常買)
  4.小阿姨奶Q餅(詢問度爆表,超多人問我這東西哪裡買)
  5.日本薯條三兄弟(很多人要求這不訂我就沒朋友)
  6.蔬果脆片(曉佩叔叔是大盤,保質有保証,我沒吃過比他家賣的更新鮮又多樣的,
        和你們在年貨街看到整個打開曝曬在空氣中的差很大)
  以上,吃的我都吃過,以下是飲品:
  7.礁溪林美金棗茶(熱熱喝,喉嚨很舒服)
  8.Max tea奶茶(這也是詢問度爆表)
  9.TWININGS EARL GREY TEA(伯爵茶,加鮮奶更好喝,其實我本來要訂一手紅茶)
  10.花蓮富里 銀川玄米茶(這我沒喝過,純粹是看評價訂的, 結果感覺普通,味道太淡)
  11.三十九號 北埔擂茶(這個也沒喝過,看起來很有名,包裝做得很美,
             但我真得覺得很稀,我平常在超市買的馬玉山客家擂茶,還比它好喝)

  當然,還有很多很優的東西,
  但必須考量每樣的保存期限和包裝問題,所以有些不得不捨棄。

  哈,講吃的最開心了啊,這話題還沒結束,還有下一篇,我話好多......  

  <照片待我找到它在哪,再來補,好懶得整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