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有件事很火大,
  總經理室的副理來我們這跟經理、課長鬼叫說,
  為直棒新增的web報表,要在9/1前完成,
  他講的那天8/30,本來以為我們的主管會駁回這個決定
  結果下午看到他們工程師發出來的mail,我立刻又開始滾了。

  其實進來公司這麼久,我們也早就習慣,也只能無奈接受,
  上頭莫名奇妙給我們壓個期限,在什麼文件都沒看到,就列了一長串的清單,
  要我們針對自己被分到的工作,壓日期,要在他們設的期限內完成,
  常常很想幹醮,因為你連東西難還簡單都不知道,
  只是為了有人要交差,我們就得壓日期。

  不過每次罵歸罵,誰不是很盡力的去催缺少的文件和邏輯,
  誰不是想辦法要在期限內完成,
  這份直棒整合報表其實也在之前讓我們壓過日期了,期限是九月中完成,
  結果忽然8/30跑來講一句9/1要做出來,
  媽的,我整個就凍未調了,我想說你是誰啊你。

  所以我立刻回mail去大罵了一頓。

  
希望以後總經理室在寄東西叫我們做的時候,
  連同各單位詳細的邏輯一起審過,確定大家都有提出了,再叫我們壓時程,再叫我們做,
  這種只是個表格格式的東西寄給我們幹嘛。

  今天8/30,說9/1要做完,這種話我覺得只有總經理室的人說的出來,
  user說他沒有空跟我們解釋,他很忙,所以表示我們資訊部的人很閒是不是,
  到底很忙沒空解釋,又要說9/1很急一定要完成,是什麼意思,
  我想楊副理又要說,就不要計較,事情反正要完成的,
  我們也很甘願要做啊。

  那拜託楊副理,請那些課長,那些窗口,
  他們留下來加班,請他們今天下班前把「詳細」文件寄出來給我們,
  不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能安心下班,
  然後我們什麼都沒收到,我們「必須」明天加班把他做完,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是總經理室的人在壓我們嗎。

  我們各自把各自的事做好嘛,
  他們把他們的文件準備好,你們審好,我們做好,
  所以請你叫他們今天留下來加班把所有文件做好,
  明天一早我們就要收到。

  不然楊副理,你不要叫我們9/1完成。

  楊副理一收到mail,電話馬上就來了,
  嘻嘻哈哈說不要這樣啦,不要生氣,他也很無奈,
  不然到底還缺多少東西他要叫他們的人去催,
  我說什麼都沒有,你在8/30下班前發這種mail幹嘛,
  我明天要留下來加班嗎,9/1完成,你說啊,我明天到底要加到幾點,
  他就給我嘆一口氣,說有時候也「不忍苛責」他們,
  我有抖了一下,成天在大小聲的人,我居然從他口中聽到不忍苛責四個字,
  他說,不然9/2好不好,我說本來排到九月中的工作,
  你覺得9/2多一天我會說好嗎。

  隔天上班,他又走過來了,
  又是嘻嘻哈哈,又要叫我別氣了,
  我說不忍苛責耶,怎樣,我們資訊部長的比較粗勇是不是,
  不然你為什麼對我們這麼忍心,
  他就說,真得走到哪被罵到哪,
  我也不想理他。

  結果今天幾號,9/6,我文件還有一半沒有收齊,
  他底下的工程師倒是有很巴結的一直過來關心,說他要去催,
  之前那工程師就跟我講了一句,我有去催了,但大家都同事,
  我也不好說叫他一定要壓個時間,說什麼時候給你們,
  我說,那我們不是同事嗎,那你一直過來問說做完沒幹嘛,
  你不好意思催他們,你到底過來催我們幹嘛,
  我說邏輯清楚的我都做完了,不清楚的你們趕不上開會,你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