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最大關公雕像有9.9公尺,但看起來實在沒想像中的高,
  下午跟曉佩去關廟拜拜的時候,剛好看到印製好的活動文宣,
  裡頭不止介紹鹽水小鎮風情,鹽水美食,
  重點是還有整個蜂炮活動的施放時間和地點,
  真得好讚哦,我們看著看著馬上就到橋南老街和八角樓閒晃了,
  還到冰果室去吃了紅豆牛奶冰。
 
  (其實小時候看到冰果室三個字我都覺得在做黑的,哈哈,
   現在更正,是外頭有結一閃一閃小燈炮才是做黑的)
 
  鹽水人一定覺得我們很無聊吼,
  因為我在橋南老街就拍完了一卷底片,呵,
  整理完給你們看,超有意思的,
  在那裡我們看到人家在黏蜂炮,真得是一支一支插上去,
  小朋友的動作之俐落,本來我還很好奇這樣整座的炮城到底怎麼點,現在知道了,
  而且你們知道為什麼是蜜蜂的蜂嗎,因為他的網子就像蜂巢一樣一格一格的,
  我這才知道原來之前我一直打「烽」是錯的,是「蜂」才對。
 
  還有更好笑的在後頭,我們遇到了劉柏村伯伯,他一定要說他跟郝柏村同名,
  他一邊彈著三弦秦琴,我和曉佩則在旁邊負責拍手和搗亂,超搞笑,
  我們合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還有一首什麼來著????根本就是一整個自high,
  曉佩就說他的相機沒電了,不然就錄起來,
  當我在拍那個阿村伯伯的時候,他還怪我怎麼能在他嘴巴開得大大的時候,按下快門,
  因為他沒牙齒,呵~我差點笑死,他怎麼樣就是要擺個帥帥的模樣叫我再照一張就是了。
  
  我問他身上一直背著的那個竹簍是要幹嘛用的,他說抓青蛙的時候放的,
  我說什麼時候要去抓,我也要去,
  他就說,下雨才能抓,不然我跟他一起跳進大水溝去抓好了,
  哈,又是一陣大笑,很妙對不對,跟老人家聊天超有意思的,
  我們還玩了一下他的二胡,真得兩條弦會有一高一低耶,
  雖然很像在殺豬,還是覺得很新鮮。
 
  今天的心情好的不得了,因為夏天真得來了^^
 
  我跟你們說哦,十三公里的火龍傳奇(鞭炮),是18:00到19:30,
  會從鹽水國中繞一整大圈再回到武廟,
  然後3/3星期六17:30在土庫的上帝廟就已經有十座大炮城的施放了,
  3/4星期日當然是重頭戲很多地點都有,從18:00開始一直到3/5清晨都在放,
  大型的炮城還有三個地方,茶壼炮城20萬發,關公炮城8萬發,王船炮城20萬發。
 
  我們都已經感覺到蠢蠢欲動的氣氛了,
  曉佩就說,該不會那天我們兩個玩最瘋,隔天還到公司去度姑吧,
  所以我們很認真的在考慮隔天要不要請假,哈哈哈,
  說真得,我們一路看到好多戶人家外頭都結了好大好大的花燈,
  我就說,這該不會是小朋友的寒假作業吧,
  看完更興奮更期待了。
 
  有沒有人要一起來的啦,難得我住在這裡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