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偶然看見琇琪在聽流氓阿德的歌,
  就很興奮的跟他討論了起來,沒想到連這號人物他都認識,
  通常我喜歡的東西很少有人認同,更不要說願意跟我聊上個兩句。
 
  呵,沒想到我們有這麼多共同喜歡的事情,
  蔡小咪最近的新貨,奇蹟的夏天原聲帶,也是琇琪提供的^^
 
  琇琪說,他第一次聽到阿德的「加油吧!加油吧!」,
  是三更半夜在台北統聯等車回台南的時候,從廣播傳來的音樂,
  他一個人站在候車處哭了起來,哭到不行,
  我還記得他看完奇蹟的夏天時跟我說的,
  他說,當他看到健良背起包包準備回學校的那一幕,一個人走著,
  他也哭了,因為這讓他想起,以前每次要從台南回台北的那份心情,
  我帶于芳去看的時候,同樣的情節他也感同深受,我們兩個又哭了,
  我想曾經離開過家的人,都明白不管在外面過得順心還是不如意,
  都渴望有家人的擁抱,即使什麼也不做,即使我們都習慣了報喜不報憂,
  但待在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不管來去匆匆,
  都覺得又有了勇敢面對的力量,對有些人來說,
  「家」就是最想要的一切了。
 
  你們可能沒看過公視的後山日先照,他的主題曲非常貼近我心~
 
---
 
   **這裏離家有多遠**          演唱:秀蘭瑪雅
 
    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上天的垂憐 希望我能再回到你的身邊
    一生在聚散之間 或許不能如願 但這就是我們的世界
 
    希望每個人都能記得回家的感覺 希望你就是那個等我的人
    這樣小小的心願 或許並不起眼 卻是我最想要的一切
 
    別問我這裡離家還有多遠 我的憂傷你看不見
    往事就像一張溫柔的臉  閉上雙眼就清晰可見
 
    別問我這裡離家還有多遠 我的鄉愁你聽不見
    只要還有愛在我的心裡面 再遠的地方都近在眼前
 
---

  http://publish.pots.com.tw/Chinese/CoverStory/2005/12/22/390_06cover1/index.html
  阿德的這首歌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加油吧!加油吧!」,
  說真得我覺得很多事都需要運氣,
  尤其像藝術這麼主觀的事,
  有時候我真得覺得人可以不用這麼憤世嫉俗,
  即使對社會有多少不滿或期待,例如最近在吵的正名問題,
  我也實在不懂改了個名字到底又怎麼樣,又代表了什麼事,
  如果我們的政府還是這個樣,如果大環境還是這個樣,
  那這些動作到底有什麼意義。
 
  其實我老百姓很簡單的認為,
  每個人只要做好我們做得到的事,
  照顧好自己,讓自己快樂,積極的對身邊的人付出,
  如果每個人都能從自己做起,這樣就夠了,
  當然我相信,只要願意做,就能讓有些事變得不一樣,
  但不要期待一個人小小的力量能改變政策、局勢,
  因為任何人為因素造成的亂源都不是我們說了算的。
  
  大家看看這個,我很喜歡這一篇,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070208/43/am9m.html?pg=1
  只要每天自己想一想,怎樣才能過得幸福?只要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不管用什麼方式過日子都好,這就是所謂的自由。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信仰的生活態度,
  也只有自己過的好,所有事情才會在這個好的軌跡中進行。
  不要忘記心裡的每份感動哦,加油吧!給蔡幫最親最愛的小囉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