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雨下得好大好大,
  通常如果因為下雨或打雷閃電而睡不著,或被驚醒,
  我那天的心情就會有點悶。
 
  今天去掃墓,每年我們都會全員到齊,
  有事的人要先報備,因為我爸說,如果我們這一代的小孩沒這份心,
  以後的清明就不會有人記得這件事,就不會有人覺得這是件重要的事。
 
  今天在點香拜完爺爺之後,我們就接到鄰居阿姨的電話,
  說阿嬤身體不舒服,嚇了大伙兒一跳,三叔和兩個堂弟他們趕緊先回去,
  我們燒完金紙後也勿忙打包,以前我們都會在那裡跟爺爺一起吃完東西再回家,
  就像野餐一樣。
 
  結果阿嬤燒到39度居然沒人知道,
  本來以為在高醫打完點滴就能回來,後來醫生說肺部發炎要住院,
  所以剛要回來鹽水前我到醫院去了一趟,阿嬤看起來很虛弱,
  他說他骨頭好酸從來沒這麼不舒服過,
  然後又一直催我去坐車。
 
  還好下午太陽出來了,否則我的心情真的有點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