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哪!最重要的是要有想頭,有了想頭,就甚麼都有了....
  「那人那山那狗」,很有名的中國電影。
 
  在E-mail這麼發達的年代,
  在大家都講求效率的年代,
  從郵差手中接過信的喜悅可能已經不是件多稀罕的事了。
 
  我因為很喜歡收集東西,尤其明信片,
  上星期玩曉佩的拍立得就覺得很好玩,
  曉佩妹妹聽說你有能把照片黏得很像明信片的東西,
  你姐說得很神奇,我霧煞煞一團。
 
  這些我用【】介紹的電影都是我自己看過的,
  寫下來只是怕腦容量太小,很快就想不起當時的感動,
  有興趣的人在google大師都找得到詳細的介紹,
  雖然蔡小雨很愛說,真見鬼,我每部都說好看,
  但你們要相信蔡小咪的眼光^^
 
  呵,我喜歡這個導演透過信件的傳遞,
  細膩講述了人與人間的往來互動和信念,
  你們想過嗎,在鄉郵員身上揹了一輩子的郵包,
  在這條有得有失的郵路上,有多少人的付出和等待。
 
  完全不冷場的電影,聽著父親和兒子的對話,
  我忽然想,人與人間到底怎樣才叫認識、什麼才是互相了解,
  冷漠和不諒解是父親長年不在家造成的嗎,似乎不是,
  就算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每天面對面,
  這也不是自然而然就會知道的答案。
 
  看到兒子扛著郵包過了河之後,又回來背起有腿疾的父親,
  我感動不已,就像父親在聽到兒子喊了他一聲爸之後,
  就像父親抽著煙看著已熟睡的兒子時,那份感覺,我想起了許多事。
 
  是不是我也該坐下來跟我爸好好聊一聊了~
 
  其實這幾天我都腦袋一片空白,
  除了白天在公司趕進度之外,我什麼事都不想想,
  你們不覺得我這個人很可笑嗎,
  從小夾在姐姐和妹妹中間,我就是個看起來很難搞的人,
  我媽說我這種人顧人怨,有理就不容別人應付,
  以前的室友曾經這麼問過我,這是優點還是缺點,
  因為他不知道為什麼我連家裡最親的人都可以這麼的一視同仁,
  少一點點堅持、多一點點妥協都不願意。
 
  有一度....我覺得我快喘不過氣來了,
  我明明知道家裡面的人對我有多好,
  好的程度是我這輩子都沒辦法還的,
  可是我們講著同樣的語言,距離卻好遠,
  你們不會知道每次吵完架我的心情有多糟,
  心裡的矛盾讓我壓抑得快變成神經病,
  別人也因為我承受了莫大的壓力。
 
  那種感覺真得讓我想逃,想逃到一個完全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看著我眼中的在意,面對十幾年來連我都無解的問題,
  我不知道要視而不見,還是告訴你們我的在意。
 
  很累的時候,心裡難得出現的悲觀聲音會懷疑的問自己,
  我是不是真得是個失敗的人,為什麼我一直想在這三個人身上得到的信任,
  不管怎麼努力都得不到。
 
  你們知道嗎,人的心是很脆弱的,任何風吹草動都掩藏不住,
  以前我很愛說,搞不好有天我就到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永遠都不回來,
  這個念頭很久沒有過了。
 
  電影中老郵員對自己用雙腳走了一輩子的郵路,
  說了這麼一句,「走著走著,日子久了,也就走出了滋味兒....」
  或許再過一段時間,想著想著,這整件事情,我也能想出一番滋味兒來。
 
  你們不懂吧,如果你們懂,仙姑就讓你們做了,我還混什麼啊我,
  姐妹們,這麼好的天氣,快點,潛水肉腳團開始報名了,徵不怕死團員,受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