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怎麼樣都覺得不對,蜜蜂到底會被什麼吸引而來,
  會因為小鳥咬死了一隻他們的同伴,就成群結隊的來報仇嗎。
 
  如果不是這個原因,會是什麼原因?
 
  剛蔡小雨打電話來說家裡出事了,我很氣手機沒電總是選在這麼碰巧的時候,
  因為昨天補班,我想說這星期不回家今天就去了杉林溪,
  果然只要一星期沒回去就不對,這種感覺讓我很不安。
 
  很明顯的,我家的狗、我家的鳥、我家的人,今天都累攤了,
  因為有上千隻的蜜蜂包圍了我家,我家整個頂樓地板都是血,隔壁的也是,而且不是一點點,
  但血到底哪裡來?
 
  蔡小雨說,kuro因為受到驚嚇,衝出了我們用柵欄圍的活動空間,
  又跳過矮牆躲到隔壁的頂樓,看腳印是之後又衝回了我家,
  所以事後他們光刷地板就刷到要暈過去。
 
  據說本來我媽要報警叫警察來,
  因為我爸和我媽全副武裝用殺蟲劑噴到,蜜蜂飛起來擺動翅膀會像下雨一樣,
  還要用瓦期槍烤他們,你們就可以想像那數量。
 
  他們原本想,是不是有一隻鳥死在鳥籠裡,所以吸引了一堆蜜蜂來,
  結果不是,我家的鳥沒死,可是整個鳥籠外圍了幾百隻,裡頭死了幾十隻蜜蜂,
  我爸就在猜那應該是我家的鳥為了自救所做的攻擊,所以因為太累那隻鳥也剩半口氣。
 
  呵~聽到這裡我其實覺得有點好笑,我家的風水怎麼大家都這麼ㄍㄧㄥ,戰鬥力十足,
  我就在想,那tatami是小臘腸腳太短跳不過去,在一片混亂的時候,
  他又躲在什麼地方。
 
  每天早上他們兩個都會在頂樓活動,傍晚了才到樓下來,
  蔡小雨說,kuro下樓後喝了一整碗的水而且躲在廁所不敢出來,
  說沒有被蜜蜂咬我實在不相信,人都知道要全副武裝了,
  kuro衝來衝去的,他們肯定也覺得受到了攻擊,
  而且照理說kuro一直舔自己的腳,那腳受傷應該不會錯,可蔡小雨說傷口只有一點點,
  我怎麼想都覺得傷口應該很深,只有一點點怎麼會我家和隔壁地板都是血。
 
  到底那個血怎麼來。
 
  晚上十點多換了電池我才知道這件事,不然我一定回家,
  因為兩隻狗都受到了嚴重驚嚇,蔡小雨也不敢真正去檢查還是動到他們,
  後來我覺得這種狀況叫警察也不對,因為那不是被築巢說整個蜂窩拆下來就行了,
  他們是整片而且停滿了整個掛小鳥的地方,我真得很擔心我爸他們這樣處理完,
  下次不是上千隻,是上萬隻的來。
 
  我心裡有個很奇怪的感覺,難道是我們頂樓整個供應鍊錯亂了,
  頂樓種了很多的盆栽、養了很多的鳥,鳥和蜜蜂都會來我們家,這沒有錯,
  有些鳥甚至來我家洗了澡,吃了果實後,因為在盆栽便便,長出了各式各樣有用的東西,
  我還看過有一隻住在鳥籠裡的鳥因為跟外頭的野生麻雀變成朋友,
  他會隔著鳥籠咬麵包蟲給他吃,麻雀也會常常來陪伴他,就變成了一種很良性的循環。
 
  我其實慶幸的是,方向感比我好的kuro慌亂中沒有跳錯方向,
  否則他有三分之一的機會會從四樓掉到一樓,如果是這樣我真得會腳軟哭死,
  我真得很好奇,這麼多的敵軍,他們到底飛多遠來圍攻我家,
  很顯然他們的領導人比阿扁有能力的多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