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三選一」,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這不是冷片ok,我說了大家都不相信耶。
 (好,是沒有慧根的人不相信)
 
  這部電影從正在辦離婚手續的一對夫妻開始,
  有一天他十歲女兒瑪雅突然問起男主角婚前的事情,他想知道爸爸和媽媽是如何認識的,
  有點像愛情推理劇一樣,男主角說出三位婚前對他來說很重要的女人,並且幫他們改了名,
  要瑪雅自己去猜出最後和爸爸結婚的人是誰,故事裡的誰是自己的媽媽。
 
  依照一般小說的寫法,不用說一定是男主角講著講著,
  發現原來自己還是愛著小孩的媽的,然後就happy ending不用離婚了。
 
  但這部電影不是,我特別喜歡最後最後瑪雅問爸爸的,
  為什麼其他兩個人你都幫他們改了名,只有艾波兒沒有,
  這句話問得很奇妙,你們不覺得嗎,
  最後也是瑪雅告訴爸爸,其實你愛的人是艾波兒,
  要他不能放棄把他追回來。
 
  就像電影裡的某些片段,
  當男主角知道艾波兒有收集簡愛精裝本的習慣後,
  每次經過二手書店,就會自然而然的幫他留意起他一直在找的,
  前頁有著小時候父親提字送給他的那本的簡愛精裝書,
  結果就在某次無意間尋獲後,他們也失去聯絡了。
 
  我喜歡電影最後,
  男主角拿著那本書去找艾波兒時說的,
  這麼久才拿給他的原因,
  是因為他也只剩這本書了,
  他們之間的連繫也只剩這本書了。
 
  這句話非常感動我,因為,
  你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你真得找不到一個更好的名字取代他,
  你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在乎留意,他所在乎的,
  你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任何與他有關的一點點東西你都會很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