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個悲觀的人嗎?
  如果你回答是,那你為什麼要當個悲觀的人,
  如果你回答不是,你本來也是個開心樂觀的人,
  那我還是要問,你現在為什麼要當個悲觀的人,因為....
  你想解釋因為嗎,我倒覺得沒有因為。
 
  你有多久沒發自內心的笑了?
  如果你回答很久,那一天24小時,開心也是過一天,為什麼你要不開心,
  已經久到忘記發自內心的笑是什麼感覺了嗎,
  那你應該先放下那些你一直過不去的事,
  先去尋找你的笑容吧,
  當你找到的時候,你就會發現,
  那些一直過不去的事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觀察過,(我覺得你們沒有)
  因為我覺得悲觀的人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常在自己的低潮和矛盾打轉很久很久,
  想到就掉眼淚,就覺得煩,想到就問為什麼。
 
  如果你問的為什麼,是在問,為什麼是這樣的結果,
  那我真得要告訴你,你還是沒有認清事實,
  因為重點不是結果而是原因,
  你有誠實面對那個原因嗎?
  或許是當初的一個決定、一句話,一個念頭,
  當初的想法可能不是現在的想法,
  如果還是一樣,那你應該去追尋認同你的人,
  如果不一樣,那表示你成熟了,姑且不去想當初和現在哪個好哪個壞,
  至少不一樣,表示在你心裡不再是一條路,而是兩個或者更多的選擇了,
  那往後的人生你會過得更快樂。
 
  如果你問的為什麼,是在問,到底怎麼做才是對,才不會後悔,
  那做了就知道,做了再去修正,不做只是想,怎麼知道對不對,
  就算做了跟自己本來想得有落差,那就走另一條路,為什麼要執著、要矛盾,
  執著是你心裡真得認定這麼做是對的,如果你心裡一直浮動害怕,為什麼要執著?
 
  我覺得你們從來沒有觀察過別人的人生哲學,
  別人是怎麼樣在過生活的,是怎樣在面對事情的,你們知道嗎,
  如果你是有觀察過的人,就找一個你認同,能給你正向能量的人,從模仿開始吧。
 
  同樣一件事,大家反應不同,
  你身邊的家人朋友可能跟你的想法一樣,但不表示大家都這樣想,
  只是因為他們是你的家人朋友,所以講的是你想聽得話,
  又或者說,就是因為你們的想法都相同,你們才是一家人,你們才能是朋友,
  但我所謂的觀察是,有沒有曾經有過什麼事,
  是別人說出來的話和他的反應是跟你不同,但你一點都不排斥,
  反而覺得這個想法很好,你從來沒這樣想過的?
  如果有,那你就模仿他的做法和想法,也試著去走一條你從來不曾走過的路,
  我認為那會是個驚喜,調適自己的心情就從這樣開始。
 
  不要再一直跟自己過不去了,
  心裡的那個痛苦與其說是別人給你的,
  我覺得是自己給自己的,
  不管是來自誰的眼光、言論和壓力,
  我覺得都不及自己的優柔寡斷
 
  你們不會覺得很累嗎,一下開心,一下難過,
  一下大哭又一下皮笑肉不笑,身邊的人就算對你再關心再好,
  也不想每天猜測你們的心情,猜測你們表情的涵意,
  這個人現在是在笑沒錯,但他到底是真得在笑,還是根本不想笑還要勉強自己笑,
  在你們還不覺得累的時候,身邊的人就覺得累了。
 
  你說,有沒有朋友會因為你的反反覆覆而離你遠去,
  我相信有,不過他們不是不夠朋友,
  是別人的正面能量沒影響到你,反而被你的負面情緒影響到了,
  如果是你,你想一直跟一個不開心的人在一起,
  你想每天講的話題都是在安慰這個人嗎,應該沒有人有這種能耐,
  你千萬不要以為你可以,覺得因為你能感同深受,
  因為你應該明白很多事除非當事者想通,除非他希望自己過得更好,
  否則你的陪伴,你講再多的話,都鬥不過他的牛角尖。
 
  所以個性很悲觀的人,
  拜託你們不要再一直躲在自己的世界裡覺得你最慘你最可憐了,
  再這樣一直自己騙自己,時間久了,你會被看不起,
  看不起不是你過去發生了什麼事,
  看不起是因為你怎麼能讓自己一直過得這麼差。
 
  快去尋找你的笑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