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吵架過後腦子都會特別清楚,所以當晚就會失眠,
  剛跟蔡小雨吵了一架,為什麼呢,這件事我需要冷靜的思考一下。
 
  其實我們也不算吵架,就是他冷冷的問我一句,你明天又要出去啊,
  你留給家人的時間怎麼這麼少,然後我就回了一句,
  為什麼我每個星期回來,你都看起來對我很不爽,
  因為這個疑問句,他把忍了很久的不爽一次全對我攤牌,
  我說其實你沒講,我都知道,我知道你在不高興,我也知道什麼原因。
 
  還好我們家的人都不是會冷戰的人,所以講出來就沒事了,
  洗完澡還是照樣聊天講話,因為我們從小感情就很好,
  別人可能察覺不出來,我相信我爸媽也感覺不出來,
  但我就是知道他在對我不高興,天秤座難搞的點,我非常明白,
  很久以前他有小小點過我,我一直沒忘記。
 
  不過我覺得我也是人,我只是個平凡人而已,
  剛忍不住自己大哭了一場。
 
  我翻了一下最近這兩個月,從七月中開始到現在九月初,我假日都在幹嘛,
  我去參加四姐妹的聚會,我去了台北喝喜酒、我去了淳毅的婚禮、男朋友來找我,
  我跟舒齊他們去吃飯,我跟阿擺他們去吃飯,為了介紹兩個朋友認識我去了南投,
  我去燙了頭髮,我去逛了一下書局加晃了一下漢神,我跟雅雯出去,
  明天樹從台北下來我也要出去,這幾個禮拜以來,我做了這些事。
 
  一個禮拜七天我只有兩天在高雄,星期五回來晚上七點多,星期日回去也是七點多的車,
  所以五六日實際上加起來算兩天,因為只有假日在高雄,所以不同攤的朋友輪番約我出去,
  我家的人希望我待在家,男朋友覺得放假我們該去哪走走。
 
  實際上這兩個月來我就只逛了一個半小時的街,
  然後跟不同階段的朋友,分別見了一次面而已,
  但這是我立場說的話,在我家人的立場他們就是覺得我一直出去,我一直不在家,
  男朋友也跟我冷戰過類似的問題,朋友也覺得我在高雄的時間很少,
  大家又要湊出能一起出來的時間,真得很難橋。
 
  你們每個人都對我一個人而已,但我一個人要對你們這麼多個人,
  我真得是個時間管理能力非常差的人,我接收每個人對我的抱怨,
  但到底誰考慮過我,說真的,快點幫我掛鄧惠文醫師,我需要去看精神科。
 
  我真得覺得我好累,我假日回家我不是當大小姐耶,
  我知道我們家平常只剩蔡小雨的時候,很多事都落在他身上,
  平常溜狗、養狗的是他,洗碗、切水果的是他,泡茶的也是他,
  有時候家裡很忙的時候也要幫忙,媽媽不想煮的時候也要出去買,
  他也要唸書,他也有他的事要做,但我和我姐都不在的時候,
  他就要為很多瑣碎的事分心,例如,爸爸的手在痛,他要幫他按摩,
  我姐開刀,他去輪替照顧他,這我都知道,所以這幾年我也覺得他長大很多,
  以前我覺得他超依賴,我都覺得當老二的命好衰,
  所以假日回來我也是儘量我能做的我就去做,
  早上起來洗衣服曬衣服,洗狗,下午去溜狗、晚上洗碗,切水果,
  幫我爸按摩,地髒了就拖地,我知道住在家裡面的人的辛苦,
  所以我才幾乎每個禮拜一定要回家。
 
  蔡小雨說,可能他還是很依賴我吧,他覺得他很需要我,
  所以有時候做這些事做得很煩,他很期待我回來他可以休息的時候,
  我又偏偏跟朋友出去,這些事又變成他要做,他就會沒有理由的覺得不爽起來,
  就覺得我為什麼不能多留一些時間待在家,
  尤其我只有假日才回來,他覺得爸媽都老了,我應該趁著還沒嫁出去以前,
  多花些時間陪陪爸媽。
 
  對,真的,我真的認為你們講的都是對的,沒有錯,
  一個月三十天,如果四星期我只有八天在家,
  這八天東扣西扣,不管我跟誰出去,剩下留給家人的就是這麼一點點時間,
  我想過這個問題,如果我不是住在鹽水這麼偏僻的小地方,
  我燙頭髮幹嘛假日去燙,我逛個街買個東西幹嘛假日去買,
  我跟朋友約會,幹嘛全擠在假日在橋不出時間,平常我已經天天吃外面吃到不知道吃什麼了,
  我也想好好待在家吃媽媽煮的飯,我也想放空把假日就當假日就好了,
  我也想過,我會住在外面完全就只因為我太懶散早上爬不起來去坐交通車,
  還是我就通勤,一個月三十天我家的人每天都有看到我,這些問題就解決了。
 
  我要跟你們說的是,我真得不是個能面面俱到的人,
  每個立場的人,沒有一個人講的話是錯的,
  但每個人都在等著看我,我要怎麼做,我真得沒有那個能力,
  所以拜託,以後約我,我如果說不行,大家要有默契,我不想去找理由還是解釋這麼多,
  這次不行就下次吧,我還是得先顧及家人感受,
  因為當姐姐的我,我不能一直堅持說,我的立場也是對的,
  本來事情就要有些取捨,兩次聚會一次沒去不會怎樣,
  因為我家三個女兒沒有兒子,不管現在還是以後,
  我都必須先想到我爸媽。
 
  有時候,我也覺得對男朋友很抱歉,
  因為我常是個會把自己時間搞得很混亂的人,
  這件事不是一個人說過,但我一直沒辦法把自己調整好,
  這應該是我一直沒辦法走入婚姻的原因。
 
  假日我分配不好我的時間,
  有時候假日很累的時候,我平常日又一直想放空,
  除了一定要去上班的時間,我真得很想一個人放空,
  如果你問我一個人的時候到底想幹嘛,我真得沒有要幹嘛,
  但不管做什麼事,就算只是看電視,發呆,
  我也希望那段時間是我能決定我要做什麼事的時間,
  而不是今天又要配合別人去幹嘛,明天又要配合別人去幹嘛,
  因為那很容易晚上時間就又這樣被別人用掉了,
  然後回去就只能洗澡睡覺,明天醒來又要上班了。
 
  常常覺得當我男朋友的人也很衰,
  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把時間分個另一個人,
  然後可以跟我一個人的時候,一樣感到舒服自在,
  如果我結婚以後又有小孩又有公婆,我真得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因為我又沒辦法像別人腦子很清楚的排出一個行程,
  一條一條列出來,按表操課把時間一段一段的分出來,
  現在要幹嘛,等一下要幹嘛,很有系統的統整它,
  如果我被規定說,現在就是要去做這件事,不能去做別件事,
  我真得會受不了,我覺得我好像沒辦法,一是一有順序的做事。
 
  碎念這麼久,心也平靜多了,
  如果你們是我,你們會怎麼做,
  我需要一點時間再調整一下,
  因為我只是我,我覺得我腦子應該有洞吧。
 
  其他的一些原因,愛睏,不想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